阿怡

qq:2247776380

54

送走施莱曼,玛格丽特说。

“我们去卧室,好吗?”

纳维亚一到我的房间,就试穿了密涅瓦做的新睡衣。

这是一件下垂的连衣裙型睡衣,领子长到肋骨,装饰着细腻的银色蕾丝。

袖子也是用银丝刺绣的。

“你一天就把这个弄出来了?”

“美,我把事先做好的衣服拆了,重新组合起来。”

密涅瓦仍然鼻尖通红,嘿嘿一笑,接着说。

“因为有年龄差距很大的同父异母的弟弟妹妹们。有那么多的东西……,“

想着年幼的弟弟们做的衣服、鞋子等都被送回去了。

“啊,小姐这么写,我很荣幸……!”

“我真的很荣幸。”

纳维亚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穿着漂亮睡衣的样子。

‘这件衣服能看出你充满了爱意’。

安西尔精品店的东西是想着薇薇安而准备的,所以和纳维亚一点都不适合。

这件睡衣还不错,可能是因为密涅瓦煞费苦心,把它改得很适合纳维亚的样子。

但是穿着那件衣服的自己看起来很尴尬。

不是衣服的问题,而是自己的问题。

纳维亚画出了微笑。

“我会穿得很好的。谢谢。“

“稻谷,不客气。”

玛格丽特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纳维亚,突然拉了一把椅子过来。

“你愿意坐在这里吗?”

纳维亚很疑惑,但如玛格丽特所说,坐在椅子上。

玛格丽特用梳子把纳维亚的头发梳下来。

“打扮不是只穿一件衣服就能完成的。就像穿衬衫需要袖扣,系领带需要领带销一样,穿漂亮的衣服也需要漂亮的发型。“

纳维亚眨了眨眼睛,静静地倾听玛格丽特的话。

然后自然而然地在脑海中描绘出了薇薇安的样子。

薇薇安总是精心设计的头发,戴着首饰,为了配合礼服拿起手提包。

“有几百双皮鞋。”

到薇薇安举办成人礼的时候,光是私人更衣室就有5个。

但他的口头禅一直是“没有衣服可穿!”

纳维亚只穿了五件衣服

这句话很难理解。

“来,怎么样?”

纳维亚把目光从自己脚下移开,然后朝正面看了看。

“啊……,

玛格丽特轻轻地把纳维亚的侧发拢起来,用一条黑丝带给她扎起来。

就这样两边摆出一模一样的造型,看起来比刚才可爱多了。

和细致的睡衣也很般配。

密涅瓦也以感叹的表情鼓掌。

“太合适了……!”

纳维亚尴尬地摆弄着头发。我第一次尝试过像孩子一样的发型。

自己总是扎成一个整体,或者长大一点的时候自己把头发盘起来。

如果不是这样,就把它放出来。

的确,经过这样的布置,镜中的少女似乎比刚才闪亮多了。

这很奇怪。

我只是碰了一下头发。

‘虽然是心情的错’。

但他的样子是他一生中见过的最好的。

难怪蝴蝶结是黑色的,我也很喜欢。

不管怎样,埃塞尔雷德的标志无异于黑色。在那之中,纳维亚一个人白得太显眼了。

在自己银色的头发上悬挂的黑色丝带,透露出一种鲜明的存在感。

“……很漂亮。”

纳维亚的脸颊染得很淡,很淡,很淡,很淡,很淡,很淡,很淡,很淡。

“谢谢你,玛格丽特。”

玛格丽特呼呼地笑了。

“很满意,太好了。”

纳维亚不喜欢照镜子。

因为自己是银发和赤眼,和阿格尼斯不一样的愚蠢理由。

但现在照镜子还不错。

看着两边轻轻晃动的蝴蝶结,她丝毫不觉得腻,一直给人一种新奇的感想。

纳维亚很难理解,这个有这么好的人的家族,为什么会如此没落。

虽说是没落,但吃饭、睡觉、生活都毫无困难。

尽管特奥尔班的生活费很少,但他只是买不到珠宝、马、新马车之类的东西。

当然,这就是问题所在。

“没有力量维持家族。”

金钱和权力都与绅宝阶级不相上下的贵族不再是特权阶层。

如果这种状态再维持下去,埃塞尔雷德家族可能连华而不实的公爵都保不住了。

‘好人活得不好’。

在纳维亚看来,恶人享受的要多得多。

“但是埃塞莱德似乎并不无能。”

处于这一变化中心的正是玄家柱。

“公爵是一个非常杰出的人物,即使想随便看也不能那样做。虽然性格有点那样……但这可以解释为统治阶级的傲慢。“

也就是说,即使对自己变得伟大不感兴趣,但维持现状是可以打折的人选。

特奥尔班也害怕他,因为玛曲乔农场等所有项目都以有利于本人的名义伪造合同,只支付最低限度的生活费。

到底是什么让这样的人这样做的呢?

纳维亚对拉尔克这个人本身感到好奇。

他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人。

自己足足有8次人生,见过不少人类群像。拉尔克说他第一次见到我,很诧异吗?自己也一样。

‘但是更庆幸的是,都是无动于衷的人吗?’

看来他是那种只要不觉得有什么不顺眼的,就会以“你自己看着办吧”的方式断然拒绝的人。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似乎也不会给自己定一个职位。

纳维亚问玛格丽特。

“玛格丽特,你能把信转给公爵吗?”

“哦,当然。”

纳维亚熟练地把笔尖夹在笔尖上,用墨水瓶浸泡,以便写信。与此同时,想起了自己昨天收到的一封信,不,是纸条。

然后,在一张大纸上潦草写了一句话的那张毫无诚意的纸条上,先是惊慌,接着是荒唐,最后是想通了。

“公爵非常讨厌繁文缛节。”

因此,纳维亚这次也写得更简略了。

呃,谢莱德公爵,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所以我写信给你。

我的职责未定,施莱曼·辛格伯爵、玛格丽特·罗马诺夫伯爵很苦恼,请问公爵能给我定吗?

那我就等着公爵的决定了。

-纳维亚梦。“

‘虽然是很弱的,但还是很长吧?’

纳维亚眉头微微皱了一下,歪着头,然后放下了笔。

“拜托了。”

玛格丽特马上把信收起来

正想走,却想起了纳维亚在厨房里说过的话。

拉尔克很少吃东西。他是一个即使不这样也能活下去的人。他完美的身体也在不运动的情况下完成了。

人怎么能这样呢?玛格丽特说,也许这就是拉尔克的原因。

‘在一般人看来,不吃饭是很奇怪的事情’。

玛格丽特走进厨房,做了一个和他们吃过的一模一样的菜单,朝三楼走去。

“主君,我是玛格丽特。”

她撇下好好的床,又走到躺在沙发上,像个废人一样熟睡的拉尔克身边,把饭放在泰勃尔。

旁边还放了那维亚写的信。

拉尔克用胳膊盖住眼睛的姿势低声问道。

“又是什么?”

“这是我今天和纳维亚小姐一起吃的食物。”

拉尔克不知所措地吹了一阵空风,放下了胳膊。

“那你想让我怎么办?”

对每件事都很不耐烦,只是摆摆手,“就这样吧”,“随便吧”。拉尔克只说“”,但当拉尔克做出攻击性的反应时,玛格丽特妙趣横生地笑了。

“纳维亚小姐问我主君为什么不吃饭。”

“我不用吃。”

反正快死了。

当他不耐烦地回答时,玛格丽特轻轻地耸了耸肩。

“回信放在楼道里,我去拿。”

“回复?”

他皱着眉头突然回头看了看,好像这又是什么话。

今天,白信还占据了黑桌的一席之地。

拉尔克在考虑是否要把食物和信件都扔掉时,看到玛格丽特用不耐烦的温和微笑望着我,叹了口气,站了起来。

“大家都疯了。”

“呼呼。”

他打开信读。

纳维亚的信,每一个字都很殷勤。像作品一样秀丽的字和端庄有礼的语气,给读者留下了非常受待见的印象。

另外,为了照顾他,没有在天气故事或名字前加上字字句句的赞美和修饰语,而是写得非常简洁。

在身边偷偷一起读的玛格丽特,赞叹不已,用难能可贵的眼光确认了这封信。

哈娜·拉尔克根本没这么想。

好烦啊。真的,真的,真的很烦。

拉尔克的表情正好代表了他的心情。

他像昨天一样,在桌子上找来了书写工具,毫无烦恼地拿起了笔。

接着,他满怀恶意地胡言乱语。

“理发师。”

在旁边看了一眼内容的玛格丽特摇了摇头。

“来。现在把食物也带出去。“

玛格丽特拿起信和食物,神气又荒唐地喃喃自语。

“我们的主君怎么不如纳维亚小姐那么稳重呢……,”

“你不出去吗?”

玛格丽特走出卧室,丝毫没有在意拉尔克的威胁性。

家臣们已经有两个不顺眼了,拉尔克神经质地捋了捋刘海。

“因为一个孩子进来了,他们就傻傻的。”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