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怡

qq:2247776380

43

听到这句意外的话,皇帝猛地抬起了一只眉毛。这不是消极的反应。

尼汗继续说话,声音小心翼翼,但足够坚定。

“埃塞尔雷德公爵还没有结婚,更不用说成为继承人了。如果埃塞莱德出现意外情况,继任者职位空缺,将在政界掀起一场波澜。“

公爵家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必然血亲家臣数量众多。

在没有建立接班人的情况下,如果家主死了,就有可能为了吃掉这块蛋糕而展开战争。

问题不仅在于此。

我的国民认为,作为开国功臣和强大的魔法师家族的四个公爵是国力。

这也是事实。

因此,有一种倾向认为,公爵出现大问题,是国家的忧患。

如果公爵出现问题,就会出现大混乱。

通常,混乱是一个机会。

如果现埃塞尔雷德公爵不处理接班问题就死了,皇帝也可以以协调混乱的名义,让自己想要的人担任接班人。

想这样壮大势力的心情就像烟囱一样,但现在却很困难。

艾尔茨公爵灭门不过八年。

贵族们对家族的消亡很敏感,万一连埃塞尔雷德都灭门,对暴政的怀疑就会浮出水面。

这件事很巧妙地牵涉到利害关系。

“在这种时候,如果埃塞尔雷德公爵死了,我首先会得到怀疑之箭。”

皇帝一个劲摇头。

“你说得有道理。”

尼汗确信皇帝会听我的话,于是顺口溜地接着说。

“为了防患于未然,皇帝陛下何不提供帮助呢?”

皇帝不紧不慢地笑了。

“吉姆怎么能帮上忙?”

尼汗言归正传。

“陛下也知道,昭信是公爵中唯一有两个女儿的。而且,维维安现在很健康,因为韦恩伯爵,她的绝症已经痊愈了。“

尤利希皇帝想起了尼汗听了这话的干女儿。

如果不出大的意外,那不是一个会成为阿瑞斯未婚夫的孩子吗?

皇室和阿格尼斯之间交换了婚约。现在我亲生女儿的病好了,婚约的内容可以协调了。“

尼汗用装作淡然的表情,眼神闪现,提出了建议。

“你为什么不让我的养女纳维亚去那里当继承人呢?”

“嗯

皇帝没有回答,只是轻轻地扫了一下下巴。

这是在计算这样做时自己会得到的利益的表情。

尼汗补充了解释。

“据我所知,这是达夫曼皇室和阿格尼斯以及埃塞尔雷德团结在一起的绝好机会。”

此前一直保持沉默的爱德华补充了解释。

“伯爵家收养了同属一个家庭的子女,并将其立为继承人的宣

还有礼。“

“这是一个有趣的故事。在很多方面都可以稳定局势,是个不错的提议……,“

这是一个不错的故事。

但是,如果是可以立即做出决断的问题,那也是模棱两可的问题。

但当时是因为没有面子保留说“这是替对方要求的,我会考虑考虑”,所以沉默了一会儿。

侍从长恭敬地禀告道。

“陛下,皇后陛下在外面等着,怎么办呢?”

尼汗心里嗤之以鼻。

本能地感觉到有什么食物,直接跑来皇帝宫。

“一个柿子是很棒的女人”

戴安娜优雅地走进大殿,就像一盏枝形吊灯,自带一抹亮光。

“见皇后陛下。”

皇后走到皇帝身边

忧虑地问。

“大家都站起来。“你不会妨碍了臣妾讨论重大事项的场合吧?”

尤利希皇帝微笑着迎接皇后。

“怎么可能?你来得正是时候。我有个好消息。“

他告诉皇后,魔力反流病疗法已经被发现。

“臣能乃陛下之德也。这么好的事情在陛下的统治下实现了,臣妾将更加

我非常高兴。“

戴安娜撒娇得像个情妇,皇后的品位不翼而飞。

但是谁也不能轻视这样的皇后。

她只在皇帝面前成为一朵可怜迷人的花。

皇帝仍然像皇太子妃时期一样,格外宠爱自己美丽可爱的妻子。

皇后曾表现得像个妖艳的情妇,有时又表现得像个贤淑贤惠的妻子。

简直是八色鸟般的魅力,皇帝都曾设过一次情妇,但很快又回到了皇后的手中。

就这样,被皇帝不再关注的政府每次都下落不明。

这完全是可以想象的。

皇上接着说。

“阿格尼斯公爵说,你为什么不把你的长女领养为埃塞尔雷德公爵呢?”

“啊啊

戴安娜依然微笑如花,但眼神却变成了一个残酷的政治家的。

“把自己养大的干女儿塞进埃塞尔雷德?呼呼,你在画什么,很明显。“

皇后看出这是尼汗为吞下以瑟莱德而编造的计谋,于是露出了纯真地感叹的神情。

“陛下可以向与世隔绝的埃塞尔雷德公爵施舍,同时也可以向他发出友好相处的政治姿态,这是一个很好的提议。”

埃塞尔雷德公爵已过了贵族社会规定的适婚年龄。

皇室派有身份保证的孩子做接班人,这种干预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阿格尼斯公爵看待大局的尖锐眼光总是让臣妾感到惊讶。”

尼汗微微低着头,带着轻松的笑容。

“你过奖了。”

皇后和尼堪虽然都面带微笑,但心里已经有了很多盘算。

“我们得看看谁会吞下埃塞尔雷德。”

皇后微微一笑。

“以后的故事可以边吃边慢慢讲吗?”今天有新鲜的鹿肉。“

“每个人都去餐厅。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我应该让厨师们来一份更讲究的菜。“

他们随即换了个地方,向餐厅走去。

饭局很平静。

每个人都戴着充满微笑的面具,彼此面对,气氛自然温和。

在这种氛围中,爱德华一个人沉浸在寂静中,丝毫不显存在感。

对这种不搞笑的霸权争斗并不感兴趣。取而代之,充斥着他脑海的是欧直那维亚接下来的行动。

“你打算怎么离开你的公爵?此外,你打算如何利用这张地图?‘

他们互相争夺利益,互相试探,互相牵制,都是纳维亚画的画。

都成了傀儡了,连那个都不知道,居然还喜笑颜开。

开枪啊啊!

这时,爱德华的耳边传来一阵没在意的暴雨声。

“雨下得很大。现在开马车太危险了。“

也伴随着皇后的喃喃自语。

爱德华的眼睛越来越大。

‘难道连天气都算计了吗?’

当然,从上午开始,天空就一片灰暗。但雨不是现在,可能几个小时后就会下。

但纳维亚没有非要在房间里拖延时间,而是把自己送到尼汗那里,这难道不代表她很有信心吗?

“这真的算得上是八岁的胆量吗……?”

年少的鲁莽和勇于推进工作的能力截然不同。

爱德华认为这是一种决心。

尼汗皱起眉头。

“直到雨丝变细。

我得把它熨平再走。“

当雨变细时,他们享受着喝茶的时光。

在皇宫呆了3个小时。

“公爵,雨停了,正在下雪,但在道路结冰之前,你最好回去。”

宫廷人的话让尼汗诧异地说。

“十一月下雪?真是怪事。

那我马上叫辆马车。“

皇帝孙送尼汗说。

“我迟早会看到另一个好消息的。”

那是薇薇安和阿瑞斯订婚的故事。

“我期待着这一天,陛下。”

尼汗上了准备好的马车。这次也是和爱德华在一起。

我邀请爱德华一起去阿格尼斯公爵吃饭。

“谢谢你接受我的邀请,韦恩伯爵。”

“你还没有被授予爵位。请自便。“

“哈哈。怎么可能呢?授予爵位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尼汗非常喜欢爱德华。在阿格尼斯,“博古德文谋士”类型是很有魅力的人才。

“今天真是最棒的一天。”

尼汗像只饱足的猛兽,喃喃地望着窗外。

“啊,停一下。我得给女儿买件礼物。“

他在回家的路上顺便去商店买了些花和洋娃娃。

就像一个已经取得胜利的人,浑身游刃有余,谁看都能猜到有好事发生。

现在的这种高扬感,似乎洗刷掉了因最近掀起的一系列事件而积聚的愤怒和疲劳。

“既然我决定派纳维亚去埃塞尔莱德,那么我会立即下达圣旨,如果他是个果断的皇帝,我会马上下达圣旨的。”

所以我要叫我儿子和拿比结婚,以色列的大能就归我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