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怡

qq:2247776380

52

埃塞尔雷德别墅一楼的书房。

施莱曼和玛格丽特在那里一起陷入苦恼。

“顺利得不像主君。”

“是的。”

他们把拉尔克写得乱七八糟的一封长信翻开,思绪万千。

纳维亚收到拉尔克的回信后说了一句困惑的话:“我从今天开始在这里工作。”

“……八岁的家臣,这种情况怎么办?”

“你们明白吗?”

“施莱曼哥哥,如果你比我多活了五年,就提点像样的意见吧。”

“嗯,只有这种时候才叫哥哥。”

他们说要给纳维亚找个合适的职位,整整一天都在纠结,只是无法估量,对于一个不是最年轻的8岁的家臣来说,什么事情才是应该做的。

今天也是从上午开始两个人一起苦恼着。

“你在吗!”

一个衣着整洁的男人走进了住宅主楼。

玛格丽特和施莱曼一起走向大厅。

“你是谁?”

“我是奉阿格尼斯公爵之命来传达书信的。”

听到“阿格尼斯”,施莱曼的眉毛微微蠕动。

“看来是定了一个把突袭营地战事件整理成文件的日子。”

正如他所料,传令递过来的书信中写道:“明天上午大田会议结束时,在皇帝面前协调赔款。”

“告诉他我知道了。”

传人下台,施莱曼陷入苦闷。

“虽然说纳维亚是这里的官员,但显然是俘虏的身份。”

“这太麻烦了。”

这时从楼上传来轻轻的脚步。

“施莱曼,玛格丽特。”

这是一个温柔清雅却能感受到坚硬的心的声音。

转过头来,看到了纳维亚的身影。

“我有话要说。”

纳维亚是施莱曼拿着的

瞥了一眼信封说。

“阿格尼斯好像来了个口信,要协调领地战的赔偿。”

仅凭一封信就能洞悉情况的洞察力让施莱曼啧啧称奇。

“是的,就像你说的。”

因为纳维亚是为了那个问题来找施莱曼的,所以才提出了这个问题。

“我要讲的也是关于领地战赔偿的问题。”

在纳维亚开始说话之前,密涅瓦出现在他们中间。

“啊,小姐!”

她满怀喜悦地走了过来,怀里抱着包。

“他,我本来有东西要给你……小智,我还要给你看病……,”

然后看了看周围的眼色。

“……重要的是,你在说话吗?

纳维亚温和地说。

“这个故事,大家一起听也是可以的。”

纳维亚转移视线,望着施勒曼。

从现在开始,到了能够客观地接受自己用处的重要故事的时候了。

“施莱曼先生突然改变了对我的态度,但我不能比这里更优先。”

所以你必须让他们知道自己是一个有利可图的人,而不是对埃塞尔雷德构成威胁的人。

纳维亚想起了这个时候每次发生的骚乱。

这是发生在尼汗和提欧尔班之间的事情,争夺着阿瑞斯皇子未婚夫的位置。

“那愚蠢的老恩只贪得无厌,肤浅至极。我女儿

你想让他成为谢莱德的继承人,然后和阿瑞斯王子订婚吗?根本不可能!“

尼汗每次都义愤填膺地诋毁特欧尔班。

如果这次不出意外,也会一样进行。

“事实上,我听到提欧尔班对这封信自言自语。”

“如果你明天进入皇宫,你会遇到一个确定的情况和另一个概率很高的情况。

所以总共有两种情况。

施莱曼微微大了些的眼睛扑通扑通地瞪了一下。

“你是说我会经历什么?”

“是的。”

纳维亚点了一下头,接着说。

“确切的情况是给我一个正确的待遇。阿格尼斯公爵会要求把我关进雷狱,或者马上把我赶出去,或者押送到皇室。“

说到那里,围着纳维亚的三个大人都闭上了嘴。

“当然了。我不知道我的存在会变成什么样的弱点,所以我想把它清理干净。“

“准确地说,我怕被人发现我是平民和保育院出身,所以想除掉后患。”

纳维亚讲了一个严肃的故事。

“我昨天告诉过你,我知道在埃塞尔雷德怀抱我的风险。我完全理解你不能完全信任我。“

“……纳维亚小姐。”

“我的命不是很值钱,就算赌也没有价值,但我还是用我的脖子发誓。”我不会打扰埃塞尔雷德的。绝对不会。“

“阿尔滨伯爵会给皇后陛下写一封信,让她的女儿成为以舍勒德的继承人。我听到他们说这是一封亲笔信。“

听到这句话,不仅是施莱曼,就连其他人的表情也变得僵硬起来。

“那是真的吗?”

“是的。我来的第一天,我听到他说,我不想呆在这里,明天就给我写信,甚至自言自语。那就意味着昨天就已经发了。“

“特欧尔班,那家伙敢……!”

已经知道特奥尔班盯上了埃塞尔雷德。

只想到吸收士兵,竟敢怀有让拉尔克领养自己女儿的无理计划……!

‘但也不能完全相信这个。’

矛盾在施莱曼心里绽放。

他带着错综复杂的表情使劲按着眉头问道。

“纳维亚小姐的意思是,让阿格尼斯和皇室隔绝提欧尔班,而不是给他们一个可能按他们所希望的让你做干女儿的余地?”

“是的。他的怒火可以集中到我身上,而不是一下子打倒阿尔文伯爵。“

纳维亚继续突出自己的用武之地。

他们说“你们可以非常有用地利用我”,并不停地、毫不留情地将自己工具化。

这是纳维亚所知道的最好的结盟方式。

施莱曼摇了摇头。

事实上,这对于巅峰时期的埃塞尔雷德来说是不可想象的屈辱。

但是没有钱导致了这种情况。

“牺牲你一个来占点便宜?这是不光彩的行为。这是罪恶的。“

面对出乎意料的反驳,纳维亚吞下了低沉的叹息。

施莱曼这样出来就麻烦了。

‘疑神疑鬼的尼汗,如果认定我没有明显的好处,就一定会杀了。’

“但这对双方都有利……”

纳维亚想接着说,却暂时闭上了嘴。

施莱曼的话并不是他一个人的想法。

她周围的玛格丽特和米娜娃也同意施莱曼的观点。

同情心是一种廉价的情感。

这只不过是当自己感到疲惫时,最先能放弃的那种轻弱的感情而已。

纳维亚想站稳自己的位置。

如果你想做到这一点,

我必须和他在一起。

这样被抛弃的几率就会降低。

“我不能失败。”

自己8次回归全部结束,现在已经没有剩下的机会了。

这是最后的一生。

当然,一般人都过着最后的生活。对于哈娜·纳维亚来说,“最后生”的意义更加特殊。

因为这不是最初的生活,因为经历了太多的失败。

对那些玩弄和杀死自己的人的记忆如此之多,如此鲜明,不能不加以防范。

纳维亚不信任人的不稳定的好意。

拉尔克昨天一直在答复,愿意接受自己为家臣,但由于施莱曼和玛格丽特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职位,所以暂时搁置。

‘结果都是不透明的情况’。

纳维亚需要的不是善意,而是确信。

但我想这些人和我有不同的看法。

自己踩着的大地碎了一块块。

不安地扭曲和波动。价值观被破坏了。

纳维亚的红眼显得黑红的,眼珠模糊了。

自己从来没有说服过这些人……

‘就算是这些人,如果他们不需要了,被抛弃也不会有什么不同’。

纳维亚想出了另一个理由来接受她。

头在滴溜溜地转。

嘴唇在颤动。

我不能失败。

你必须想办法避免失败。

“我怎样才能说服他们?”

这时玛格丽特悄悄地说。

“说帮帮我就行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