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怡

qq:2247776380

61

“哦,我在隔壁的房间里留了一个做头发的地方。”

这话让拉尔克感到无奈,冷嘲热讽。

“哈,你很有决心。”

纳维亚为了努力为我准备空间的玛格丽特和米娜娃,做出了微弱的反驳。

“这是为了快速准确地执行公爵下达的任务。如果有什么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那就是我的过错。“

‘……像个满嘴的小不点。’

拉尔克反驳不过来,跟着孩子走出卧室。

纳维亚握拳揉眼,担心自己的样子会相当糟糕。因为这不礼貌。

但拉尔克似乎不是一个讲究规矩的人,所以他觉得这个样子也可以。

另外,因为是从天亮前就随便来到我卧室的人,所以应该会谅解一下。

拉尔克瞥了一眼钟宗钟快步行走的纳维亚,不停地皱起眉头。

“即使是坏掉的发条娃娃,也会走得比那个好多了。”

其实并没有达到这个水平,但纳维亚的步伐还是有些不自然。

伤口不会在一夜之间痊愈,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咔嚓。

“这里。”

仅隔一天,纳维亚就公开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拉尔克把感想挂在嘴边。

“你在玩过家家吗?”

他看着各式各样的空间气得直放空。

“太无语了。”

在这个空间里,每个人都感到非常兴奋。

虽然纳维亚也有同样的想法,但这是我珍贵的工作岗位。

她明智地伸出长袍,假装没听见。

“把这个挂起来。”

拉尔克不寒而栗地披着长袍的时候,纳维亚像昨天一样戴上头巾,围上围裙。

穿上制服,我觉得我已经开始工作了。

“我只需要修剪一下末端就可以了吗?”

纳维亚试图抬起头来,但那是我珍贵的工作岗位。

她明智地伸出长袍,假装没听见。

“把这个挂起来。”

拉尔克不寒而栗地披着长袍的时候,纳维亚像昨天一样戴上头巾,围上围裙。

穿上制服,我觉得我已经开始工作了。

“我只需要修剪一下末端就可以了吗?”

纳维亚会抬起头来吗?

实际上,贵族家庭的理发员最害怕被要求剪掉长发。

这是因为贵族一时冲动做出决定,但看到头发变短后感到后悔,经常体罚无罪的理发官。

拉尔克看到纳维亚犹豫不决,拿起剪刀,轻轻地剪掉了自己的头发。

齐腰的长发,勉强缩短到了抵肩的长度。

纳维亚被这种果敢吓了一跳,不由得用双手捂住了嘴。

拉尔克毫不留恋地把头发啪嗒啪嗒地扔在地上。

“好了吗?现在把它切开。“

纳维亚怯生生地靠近瞬间短发的拉尔克,然后停顿了一下。

“哦,我去拿水。”

正好!

拉尔克一弹手,纳维亚的身旁瞬间出现了一个满是水的盆。

“原来还有这种能力啊”

纳维亚非常羡慕他的能力。

就这样,准备就绪,纳维亚神情谨慎地踩着脚架上去了。

正巧,昏暗的天空很快亮了起来,金黄的阳光从窗户上射进来。

难怪纳维亚觉得现在的情况像一场梦。

来到黑色的豪宅,灿烂的晨光和自己的理发店。突如其来的第一个客人,拉尔克。

拉尔克交叉着大长腿,摆着挽着胳膊的姿势。

“那也是万幸啊。”

靠着灯的灯光和笨拙的黎明天空,剪了头发,弄坏了就不得了了。

“你的头发要怎么做?”

“你自己看着办。只要短就行了。“

这是最难堪的咒语。

“要不要把后边的头发剪短,把刘海拉长?”不是现在,但很快就流行起来了。“

纳维亚摸摸他的头,考虑形状的时候,拉尔克正透过镜子目不转睛地看着孩子。

他的眼神让人感受到了要看他做什么的心情。

面对相当有负担的目光,纳维亚先把头发弄湿,用梳子先整理了一下。然后正式拿起剪刀,把长度修整得更短。

四角,四角。

微微的阳光也落在黑发上,渗透进去。

与自己银色的头发不同,纳维亚觉得乌黑有力的触感很神奇。

“连头发都很像公爵”

的想法。

纳维亚全神贯注地剪裁,紧张的气氛逐渐放松下来。

拉尔克觉得镜子里的那个小孩子很严肃,手不停地移动着,剪裁着,很是滑稽。

“你的实力还不错。”

这不是一个笨拙的手艺,至少会留下剪裁的痕迹。所以很奇怪。

‘至少做了20年的手艺’。

他深沉的目光加深了,似乎要看穿纳维亚的身份。

第一次见到的脸。

可疑。

不像孩子的行为。

很奇怪。

然后他突然歪着头。

‘……好像能想起谁的脸’。

“公爵。”

就在这时,纳维亚搭讪起来。

“你得把头伸直。”

拉尔克瞬间差点道歉说声对不起,结果皱着眉头直勾勾地抬起头来。

“理发师的手艺真不怎么样。”

只是无缘无故地找茬。

纳维亚短暂地抬起视线,透过镜子看了看拉尔克那双红红的眼睛,然后微微一笑。

“你在笑吗?”

甚至刚才还笑得很不爽。

一定是看着没有答案的孩子的眼神!

他气得直笑。

这小鬼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多么可怕和了不起的人,所以才会挑这么大的胆小鬼。

“拉尔克·埃塞尔雷德,你以前的脾气都死了。”

因为纳维亚的态度让拉尔克非常气愤,所以拉尔克连自己刚才还在想什么都忘得一干二净。

纳维亚从脚架上下来,吭哧吭哧地挪到他面前。

拉尔克目不转睛地看着行动。

“公爵,你的头发进去了,请闭上你的眼睛。”

“看来要剪刘海了”

他乖乖地闭上了眼睛。头发掉进眼睛里会疼,这是不可抗力。

死乐

纳维亚在他面前磨磨蹭蹭地理了一会儿头发,然后就走远了。

就在孩子的温暖远去,他退缩了眼睛的时候。

“你不能睁开眼睛。”

纳维亚匆匆一跳,掏出放在抽屉里的干布,又踩着脚架站了上去。

拉尔克继续闭着眼睛读动静。

一只小手凑到了我的脸上。

皮肤上立刻感觉到了好像有羽毛掠过的感觉。

纳维亚摸头发的手很温柔,但没有想象中那么小心。

这并不是说它不够细致。他的意思是,他只是埋头于某件事,忘记了对手的难处。

他是在过家家般的空间和帝国里唯一最年轻的理发师。

“今天我能看到施莱曼和玛格丽特。”

拉尔克对自己最终参与到这个可笑的游戏中感到了类似愧疚的感觉,但对早晨的宁静和孩子的手相十分满意。

‘一天的开始可能是这样的’。

他对孩子不关心,也不想照顾,身边没有孩子。

事实上,纳维亚是第一个留在这里的儿童。

因此,像这样整夜守在孩子身边,从早上开始陪孩子玩耍,还是第一次。

“是的。我在和孩子玩。“

这样的一天能成为自己的一天,有一种新鲜的冲击。

“都搞定了。”

拉尔克慢慢地举起长长的睫毛。

不知不觉间,纳维亚已经脱离了他的正面。

镜子里看到的头发变短的样子并不新鲜。

“没做过这么漂亮的发型啊”

他摸了摸我的刘海。

最近帝国流行这种发型吗?我记不清了,但看起来还不错。

我觉得比其他的更轻松。

“你还好吧?”

纳维亚内心很欣慰。

拉尔克是那种无论做什么发型都很适合的人,但把她修成这样干练的样子,她的美貌更加突出。

拉尔克突发奇想。

“你的手艺真不错。”

纳维亚微微降低了视线,心里笑了。

“公爵确实是个有趣的人。”

如果别人听了,可能会觉得不太同意,但纳维亚有这种感觉。

到目前为止,拉尔克在纳维亚脑海中的形象就像是一个狂暴却流淌着高贵气度的统治者。

只是现在怪不得……哦

‘比想象中更可爱’。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