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怡

qq:2247776380

46

纳维亚昏昏欲睡。

是因为被逼到崩溃边缘的精神和肉体贪图好不容易获得的休息吗?

休息很重要。

但你真的介意休息吗?

心总是要求“打起精神,正视周围”。

但身体不听使唤。

纳维亚睡在柔软的被褥上,闻到香甜可口的味道,睁开了眼睛。

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我一抬头,就看到了在稍远的地方吃饭的中年女性。

“是谁呢?”

当这位中年妇女与纳维亚目光相碰时,她搭讪时带着仁慈的微笑。

“发生了吗?”

纳维亚还没来得及回答什么,女人就先说了。

“我叫玛格丽特·罗曼诺夫。他是埃塞尔雷德公爵的总管。“

纳维亚觉得她的睡眠完全消失了。

“玛格丽特·罗曼诺夫!”

玛格丽特是少数几个授予爵位的女贵族,虽然时间有些流逝,但年轻时还是战争英雄。

纳维亚下床准备打招呼。

玛格丽特把托盘放在桌子上,挽留他。

“不要在受伤的情况下勉强自己。如果你不遵守礼节会怎么样?“

只有昏倒的时候,是纳比亚可以不遵守礼法的时候。

因此,玛格丽特对自己说“不用遵守礼法”,这让她感到很尴尬。

“是真心的吗?”

纳维亚的目光静静地试探着对手。

没有特别的敌意,也没有尴尬的感觉。他似乎只是个孩子。

“那样的话,不如接受好意吧。”

当你在这里逗留的时候,如果像阿格尼斯一样发生摩擦,就会很尴尬。

纳维亚鞠了一躬。

“你好,玛格丽特·罗曼诺夫伯爵。我叫纳维亚。“

当玛格丽特提到纳维亚确切地说是伯爵时,她感到惊讶。

“你认识我吗?你还是个孩子,但你一定很努力地学习贵族家庭的知识。太棒了!“

“这是值得称赞的事情吗?”

纳维亚经常听到有人说,一般都不坏,或者天生低贱就没有办法。

“不坏”的称赞,仅靠背背贵族家族的程度,是听不到的。

当你背完一本历史书,当你运用高水准的礼法,完成同样困难的任务时,纳维亚说:“还不错啊。”的称赞。

对纳维亚来说,这是最好的赞美。

但竟然了不起?

“特别是像罗曼诺夫伯爵这样伟大的人,不可能对这些基本的东西感到由衷的钦佩。”

所以这是客套。

只是有点模糊。因为他对这个人没有太做作的感觉。

‘而且对我说话也很奇怪’。

纳维亚微微低着头,无地自容地说。

“请您放轻松。”

玛格丽特笑了。

“我应该向你的主人行个礼。你说得够轻松了,别担心

“我是主君。”

纳维亚很疑惑,为什么玛格丽特会把他奉为“主君”,并在这里担任相当于管家的角色,但她没有问。

还没有明确自己的位置。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我必须以一个彻底的陌生人的身份行事。

正处于这种沉思中,玛格丽特问道。

“很饿吧?”

咕噜咕噜-。

答案来自船上。

纳维亚双颊泛红,“是的。”回答说。

“好了,我先准备了汤当饭菜,如果量不够,我就说。还有很多。“

“谢谢你,伯爵。”

玛格丽特用不客气的眼神温柔地笑了笑。

‘如果是假意的话,我会觉得很舒服’。

当玛格丽特把一张病人用的小桌子端到纳维亚面前时,浓浓的奶油汤扑面而来。

纳维亚肚子太饿了,赶紧拿起汤匙,呼呼地吹了一口热气腾腾的汤。

好吃。

纳维亚感到,身体里暖洋洋的感觉,让她的心情也缓和下来。

这到底是时隔多久吃的热乎乎的食物。

浓浓的奶油汤一点也不油腻,味道却很浓。舌尖恍惚了。

纳维亚把汤省了一点。

“难道是不合口味吗?”

玛格丽特看到后,诧异地问道,纳维亚赶紧回答。

“不。很好吃。“

“但是为什么……”

玛格丽特说到那里就闭上了嘴。

‘食物很珍贵’。

因为食物很珍贵,所以养成了用一碗汤来最大程度感受饱腹感的习惯。

“到底在阿格尼斯公爵那里发生了什么……

玛格丽特凄惨地叹息。

孩子对食物感到幸福的样子应该是非常可爱的景象。

但是玛格丽特知道纳维亚为什么那样,心里很难受。

“全身都是伤。此外,还有被鞭打的痕迹。“

玛格丽特是纳维亚昏倒时给她洗的人。

正因为如此,纳维亚身上密密麻麻的伤痕才得以一目了然。

想起了米涅瓦在治疗昏倒的纳维亚时说的话。

“营养严重不足。因为太劳累了,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好好长大。“

玛格丽特惋惜地看着纳维亚,发现汤已经见底了。

“我再给你拿些汤。多吃点。你还想吃点别的吗?“

随后,纳维亚郑重地谢绝了。

“这就够了。我吃饱了,再也吃不下了。谢谢你的关心。“

虽然过于礼貌和彬彬有礼的态度也是如此,但比这更让人费心的是吃的量。

纳维亚说肚子饱了,但吃的量少得离谱。

虽说是一碗汤,但只是很小的量,足以让人在饭前胃口大开。

但是竟然吃饱了。

“但我不会强迫自己吃更多的东西

可能会很好。“

那得准备零食了。

玛格丽特希望纳维亚能在这里安顿下来。

所以希望能安心休息,不要因为不安而颤抖。

‘……我也真是。’

玛格丽特苦涩地笑了。看着痛苦的孩子太心酸了。

“那我就按照饭点,把饭量比这个大一点再拿过来。在那之前,我想我们可以用加了蜂蜜的热牛奶和巧克力饼干作为零食。“

加了蜂蜜的热牛奶。

还有巧克力饼干?

纳维亚对过分的好意不由自主地开口拒绝。

“这样对我……;

说到那里,突然闭上了嘴。

本来想告诉我不必那么费心。

但我觉得这样的回答不会让人觉得他是个特别可爱的孩子,所以就作罢。

纳维亚对自己的位置了如指掌。

“埃塞莱德是甲,我是乙。”

既然已经形成了明确的甲乙关系,就应该在不违反这一规则的情况下达到目的。

‘不要无缘无故地打扰我们’。

当娜比娅带着好孩子的表情

回答。

“谢谢。”

玛格丽特机敏地注意到自己并没有得到纳维亚的信任,但她却温和地微笑了一下。

反正信任不是一瞬间就能产生的。

也充分理解了孩子戒备心大的原因。

总觉得孩子需要一段独立的时间。

“我给你准备点心。

我在休息。“

纳维亚听到玛格丽特要出去,略为欣慰,毅然决然地点点头。

玛格丽特让娜薇娅躺下,仔细地给她盖上被子,然后望着窗帘拉开的窗外。

“我想不会有雪。”

说完这句话,玛格丽特走出卧室。

再次找到的平静的沉默。

纳维亚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眼角挂着泪珠,用袖子刷刷了一下。

好像睡了很长时间,但又开始昏昏欲睡了。

也许是因为在新的地方适应新的工作需要很多精力。

纳维亚蜷缩着躺在床上,望着黑色的树冠想。

“加了蜂蜜的牛奶和巧克力饼干,好吃吗?”

是什么味道呢?

我能吃那种东西吗……?

眼睛模模糊糊地合上了,很快就睡着了。


评论(1)

热度(4)